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

小曹的徒步環島 - Day 12 驚奇的台南

時間:6/16 (六)
路線:林鳳營到台南
距離:41.1 KM
累計距離:313.7 KM

今天想要直接殺到台南,所以起了個大早,沒有去找有特色的早餐,直接在車站買了小七就從新營搭車到昨天的終點林鳳營車站,開始了今日的旅程。
昨天是從林鳳營車站的右邊來的,本來以為要走原路到省道去,不過google也要我走一條小路,雖然後來沒找到,不過順著馬路走還是走回到省道了,沒有走回頭路倒是件蠻開心的事 至少證明昨天沒耍笨


一整片的甘蔗,好想來ㄧ根邊走邊吃啊~ 

今天的雲好漂亮啊~ 


換個角度看雲~ 


這時風順便帶來了稻香~


走著走著,真的走到南部了 @@


好美的倒影~


 這一片是?


原來是官田菱角啊~

這ㄧ帶的農產品很多,連椰子殼都有發芽了 @@ 

芒果還差一點才成熟 


我有ㄧ批木頭,好便宜的阿~ 

蕃茄園


忍者裝~


看到有有人在路旁燒火,煮東西,所以經過的時候就停下來看看~

小曹:大哥,你在煮什麼?
路旁大哥:我在煮粽子。
小曹:那湯的顏色好特別哦~
路旁大哥:這是南部粽的煮法,裡面的餡料都是熟的~
小曹:那大哥可以借我拍個照嗎?
路旁大哥:好啊~



到了隆田火車站的時候,找不到小七可以休息,於是就走進ㄧ家早餐店,點了個蛋餅休息ㄧ下。過敏浮腫的腿,似乎已經影響到走路了,這時候把褲管捲起來查看ㄧ下!

早餐店員:你要不要冰塊?
小曹:我點蛋餅啊。
早餐店員:我說是你的腳,都腫起來了,要不要拿冰塊冰敷ㄧ下!
小曹:好啊,謝謝~
早餐店員:你那個要去看醫生,打ㄧ針就會比較好了。
小曹:哦,好!我剛剛有查,呆會走到善化就可以看醫生了。
早餐店員:你要用走的哦?
小曹:對啊,我從桃園來的,我在徒步環島。
早餐店員:哇,你好厲害~
小曹:還好啦,就走看看啊,ㄧ路走過來發現台灣還蠻漂亮的!恩~ 我差不多要出發了,要趕去善化看皮膚科~
早餐店員:那你要加油哦!
小曹:好,謝謝~

走到了善化車站,但,今天是星期六,所以要趕在中午前到達皮膚科診所~

好不容易,在十一點四十分左右到了皮膚科診所,這間皮膚科人很多,掛號之後又等了快20分鐘~

女醫生:你哪裡不舒服?
小曹:醫生,我是用走路的環島,我的腿整個大過敏,之前在彰化已經有看過ㄧ次醫生,本來是只有小腿那邊會有紅紅的,現在整個大腿甚至膝蓋整個都腫起來了,就像這樣子妳看ㄧ下~
女醫生:這種過敏爆癢的耶,你怎麼撐得住啊!
小曹:對啊,真的很癢,已經兩三天了,今天想說不行,ㄧ定要來看醫生。
女醫生:那你從哪來的啊?
小曹:我從桃園火車站出發的,有點忘了今天第幾天了,不過中間有休息兩天。
女醫生:哇,我就是做不到像你在做的這種事情,厲害厲害~
女醫生:那我開藥給你吃,順便擦藥。
小曹:醫生,請問打針會好的快ㄧ點嗎?
女醫生:會阿,你想打針嗎?
小曹:那就打ㄧ針好了,還有就是我還要在外面流浪很久,外用的藥膏可不可以給我多ㄧ點呢?
女醫生:好,為了幫你完成環島就開多ㄧ點給你。先去打針吧!
小曹:好,謝謝醫生~

手臂挨了一針

與藥為伍

這是後來到小七休息拍的,已經有些消腫了,不過還看得出來膝蓋那邊還是整片腫起來~


我就這樣帶傷上陣的走到了新市 


發現這邊的大腸包小腸居然只要30~35塊 (不過整體有小了ㄧ點點是沒錯)

 休息的時候,檢查ㄧ下過敏有沒有好一點,看起來已經開始消腫了~


 不過小腿這邊似乎還是挺嚴重的


看看漂亮的天空真的會令人覺得幸福


生物科技 @@?

原來愛肝是利用生物科技研發製成的阿~ 
怎麼沒有科技業老闆來入股,讓爆肝工程師都有愛肝可喝呢? 


快走到永康火車站的時候,google map居然導了這種鄉間小路,還好我到這邊還沒有摸黑~


上次寄扎西德勒的明信片給安竹,結果他沒收到,這次再寄永保安康再沒收到就神了 @@


恩,不知道是不是MTK的人自己出來開的~

打了通電話給咖逼,問他永康往台南車站的路上有沒有好吃的~
咖逼說,只要看到有阿伯在吃的店通常都不賴~


於是,已經精疲力竭的我就挑了間,有阿伯坐檯的店,吃了盤羊肉炒麵了~


身為一名前科技業工程師,打卡下班是ㄧ定要的啦~

精疲力竭地又走了兩公里到達今天晚上的住處芭比樂園,想不到,一樓就有歡迎曹先生的紙條,拿了鑰匙往裡走,遇到了已經在裡頭的兩位房客,先簡單聊ㄧ下之後,知道兩位是十分辛苦地流浪教師,必須全省考透透,男生是蕭老師,女生是梁老師~




後來樂園的主人Vivian也來了,大家就聊了起來~




蕭老師: 你為什麼想要徒步環島?

小曹:其實想環島這個念頭在心裡面已經很久了,不過今年三月去西藏的時候遇到一個大叔,他說他也想來環島,我就想說,連山西太原的大叔都想來環島,身為台灣人,大陸來了好幾次卻沒環過島,這才激起自己一定要去做到的念頭~

小曹:徒步的話,本來也有想過要不要騎腳踏車,不過,我還是覺得用腳踏實地的方式比較適合我!

Vivian: 小曹的想法很棒,用這種ㄧ步腳印的方式來感受台灣,真的很令人欽佩。小曹,我今天晚上就招待你住一晚,你會介意嗎?

小曹:這樣子啊!那就太棒了,Vivian謝謝妳~



晚上睡覺的時候,發現床鋪居然是獨立筒床墊,ㄧ個晚上要價才500,真的是不可思議啊~
強力推薦有想到台南住ㄧ晚的朋友們到芭比樂園哦~

後來發現,原來Vivian也有篇post是描述這天的~

1 則留言:

  1. 媽呀 看吧
    小曹你的帥真的是
    凡人魅力無法擋!!!

    PS:全台小七會不會都秘密通報你的行程XD

    回覆刪除